杜家毫与谭盾座谈

2019-06-15 21:02: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罗新国] [编辑:夏博]
字体:【

(6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湘籍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一行座谈。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湘籍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一行座谈。

此行回乡,谭盾将携交响音诗作品《敦煌•慈悲颂》,与来自19个国家的200多名音乐家,联袂为观众带来完美视听体验。这部由谭盾耗时6年,以敦煌壁画为故事原型的音乐巨作,将于6月16日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座谈中,杜家毫对谭盾在音乐事业上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全省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广电湘军、出版湘军、演艺湘军等文化品牌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长沙交响乐团快速发展,文艺团体和艺术人才不断涌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进入新时代,人民对艺术、对文化有了更高的需求,我们要在不断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加快文化建设,打造属于自己的文化名片、艺术名片。希望谭盾先生更加关心支持湖南文化建设发展,以艺术交流促进对外交流,推动湖南进一步对外开放、走向世界。

谭盾说,非常高兴回到家乡,湖湘大地人杰地灵,湖湘文化为我提供了丰富的创作题材与艺术灵感。希望把更多国际艺术文化创意、资源、人才引入湖南,为湖南的发展添彩,为湖湘人才走出去贡献力量。

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参加座谈。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