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6-15 11:37:0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文化湘军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

湖南多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长沙报道

6月13日至14日,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生态环境厅、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等多部门分别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宣传系统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引导

14日举行的省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要求,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接受巡回指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有力有序推进。

同时,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引导,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全省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要完成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与宣传思想工作两促进、两加强。

文化湘军将利用自身优势讲好初心故事

潇湘晨报记者梳理发现,“文化湘军”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更为强调利用自身优势讲好初心故事,彰显湖湘底色。

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说,“我们用几个月的时间来干一件事,如果没点效果,那是最大的失职渎职。所以党委在这次主题教育上,也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班子必须动真格、见实效。”

他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集团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两加强;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彰显“政治本色”“湖湘底色”“出版特色”;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干部受教育、作风大改进、职工更满意。

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会议强调,要筑牢初心与使命,加强主流宣传,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当好主力军,坚守好主阵地。将进一步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联系实际统筹推进主题教育

省财政厅、省交通厅以及省生态环境厅也根据自身实际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省财政厅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省生态环境厅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扛起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招硬招,把主题教育的过程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能力的提升。

省交通厅明确,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步一步把建设交通强国湖南篇章、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变为美好现实。

此前,省委党史研究院也召开了动员会,会议强调将从历史和现实相关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与深度,开展主题教育。实学深悟,真查细究,用党史丰富党的理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挖掘典型,为全省开展主题教育服好务。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