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山南路半个月抓拍"闯禁"1.6万多起

2019-06-15 09:43: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麓山南路半个月抓拍“闯禁”1.6万多起

新变化:路通畅了,堵点不堵了,骑车更安全了 提醒:全路段都有禁停标线,不能违停

1.6万台次车辆闯禁被抓拍!这是从5月26日长沙麓山南路(清水路-新民路路段)实行单行线管理措施以来,半个多月来违反限行规定被抓拍的数量。

6月14日上午,记者再次实地探访,大部分驾驶员都已熟悉路线,也有小部分车辆尤其是外地车辆驾驶员称不知道该路段已改为单行线。此外,由于绿道导流标志的完善,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各行其道,不少师生对此点赞。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半个月“闯禁”抓拍1.6万多起

14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麓山南路,岳麓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正在该路段进行交通整治。在北往南方向,一台湘C牌照深色小车紧跟在一台公交车后面,被民警拦下。

“这里是单行线,只能大客车通行。”民警边朝驾驶员敬礼边说。

“我不知道这里是单行线,我是外地的,以前来都是这么走的。”驾驶员说。

民警解释:“这里每个路口都有标志标示,不管是本地外地,驾车过程中必须注意标牌标志。”

驾驶员因为违反限制通行规定,将面临罚款100元。

过去半个多月里,像这名驾驶员一样因为在单行线“闯禁”的车辆不少,自5月26日全面启用沿线电子警察至6月12日,片区共抓拍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交通违法16653起,长沙交警还给涉嫌违法的车主发送提示短信,提醒车主避免再次产生交通违法。

民警介绍,单行线管理实行以后,车流分流到潇湘大道,没有出现潇湘大道交通压力骤增的情况。而麓山南路通畅很多,车流量明显减少,事故率也跟着减少,以往的堵点如东方红广场,经常要派大量警力值守,现在只需要一两名民警疏导。前来游玩的乘客也不需要再从拥堵的车流中穿梭。

黄色禁停线边不能停车

在麓山南路单行线路段,除了以往各路口原有的禁停标志,新增了醒目的路沿石黄色禁停标线。

“新增的全路段禁停标志更加清晰醒目,能够提醒驾驶人车辆不要乱停,又便于监控视频抓拍违法停车。”岳麓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聂震说,目前,交通设施施工人员正在沿线4.5公里长的道路两侧路沿石施划黄色禁停标线。

民警介绍,由于麓山南路路幅不宽,只要有车违停将影响整条道路通行,而以往禁停标志只在固定点位,可能有驾驶员没看到,现在整条路都有禁停标线,时刻提醒驾驶员不能违停。民警提醒,对于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将采取民警现场执法和视频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对驾驶人给予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专设“绿道”骑车更安全

除了黄色禁停线,“绿道”的蓝色箭头也非常醒目。“为进一步提升大科城交通品质,突出慢行交通优先理念,提升‘绿道’的骑行体验,我们在沿线9公里长的‘绿道’设置了65处非机动车导流标志,引导非机动车按蓝色箭头指示通行。民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都在路面引导和文明劝导,最大限度地减少非机动车与机动车相互干扰。”聂震说。

记者看到,“绿道”上有不少学生骑着共享单车、电动车通过,“以前都是在车流里穿来穿去,现在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我们骑车时安全多了,他们开车也不用担心总是有单车窜出来了。”有骑着自行车的学生这样说,“以前经常堵车,车子喇叭声此起彼伏,我们骑车难免会被影响,现在安静了不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