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2019-06-14 15:42: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夏博]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中央有关督察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6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部署下阶段整改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主动配合,各县市区具体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阶段性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等重点工作,并与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安全饮水、宅基地管理、空心房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通过宣传教育和典型示范, 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整治工作,做到村庄村容村貌和农民思想观念、卫生习惯“双提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跃升。要建立健全财政投入、社会投资等多元资金筹措机制,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决不能大拆大建、盲目负债搞建设,违背发展规律搞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要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时限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工作台账,一件一件、精准精细去抓,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去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期保质全部整改到位,真正使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过程,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充分肯定前段全省各级各部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严格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要求和《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和具体责任,全面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确保每项整改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要加强协同、分类推进,从省委常委同志做起,以上率下,按照分工组织抓落实;涉及市县和部门的问题,及时转办交办、跟踪督办;对督导组移交的问题清单和尚未办结的问题线索,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加大深挖核查力度,尽快高效办结;对督导组移交的问责建议清单,省纪委省监委要牵头负责,逐一调查核实,严格依纪依法办理。要举一反三、固本强基,以整改为推动,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持续加大打击查办力度,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