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执业注册会计师达3653人

2019-06-13 11:12: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周湘振 彭婧] [编辑:金灵]
字体:【

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诚信铸魂

全省执业注册会计师达3653人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周湘振 彭婧)诚信是职业化的灵魂,真实性是会计师的生命。今天,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开展“弘扬职业精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会,探讨诚信铸魂的职业化建设路径。

伴随改革开放的春风,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应运而生。以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为标志的资本市场兴起以后,各行各业对注册会计师服务的需求大增,注册会计师行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服务支撑作用不断增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挑战,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的职业化建设日益紧迫。

在活动现场,省财政厅巡视员胡良安指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从业人员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的主题,紧扣诚信建设这条主线,推进行业科学发展,积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来自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毛育晖等6名注册会计师分别作报告。围绕中国资本市场等课题,各位主讲人从不同的视角,立足各自的研究成果,为行业职业化建设献计献策。

据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统计,目前,我省共有会计师事务所245家,其中执业注册会计师3653人;资产评估机构97家,其中执业会员786人,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去年业务收入达到16.74 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