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毕业游”搜索预订暴涨500% 跟团游成首选

2019-06-13 07:02: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丁鹏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高考后“毕业游”搜索预订暴涨500%

跟团游成首选,四成人花费2900元以上

6月9日,全国高考结束,今夏第一波出游高峰随即到来。6月12日,记者从线上平台了解到,高考后一天内,APP上关于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暴涨,各门店在高考后迎来报名高峰。

跟团游成“毕业游”首选

高考结束后,全国超过1000万考生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季,为了避开23日后填报、调剂志愿的时间段,不少人选择在考完后就开始自己的毕业旅行。据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携程的数据显示,高考后一天内,该APP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500%。

携程度假产品大数据显示,从目前毕业游的搜索预订看,35%的毕业生花费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到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有41%的人花费2900元以上,比例最高,其中一些出境游花费高达一两万元。此外,游览海内外高校,也成为高考生的潮流。

在旅游产品选择上,出人意料的是,跟团游成为“毕业游”首选。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群选择跟团,主要从安全、省心、省钱考虑。“此外,跟团游越来越时尚、个性化,也是吸引高考毕业生的重要原因。”

门店迎来报名、咨询高峰

除了线上预订外,也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到就近的旅行社门店咨询报名。

“最近我们接待的咨询还是挺多的。”湖南海外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现在学生们出游越来越趋向于主题定制化,所以我们一般都是根据情况来定制。”

“如今除了传统的一家人出游外,还有以家长会为群体的小旅行团来咨询。”该负责人表示,有些家长因工作等原因无法与孩子一同出行,就选择以家长会组团的形式,集体出行。“这也是近年来的一个旅游新趋势。”

携程旗下7000多家门店也在高考后的星期天迎来报名高峰,部分门店一天签约几十订单,是平时的2到3倍。一位携程门店的店主介绍说,“高考后一天内,自己和几个员工从10点左右开始一直忙到晚上10点,暑期部分出境游热门线路即将售罄。”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