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超市上线MSC认证海产品 倡导可持续“鲜”生活

2019-06-12 18:04: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龙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亚洲和欧洲食品与饮料文化大使Paolo Dodaro主厨现场烹饪美食。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谢龙彪)今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海洋管理委员会(MSC)及步步高超市共同主办的可持续海产品采购战略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这标志着中国可持续海产品市场已从东部沿海,逐渐向中部地区发展,以步步高超市为代表的零售企业实施的绿色采购计划,将满足中南部市场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近年来,海鲜品类产品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热点,如何引导消费者在消费中关注海洋保护,关注海洋生物多样性,MSC蓝色生态标签正发挥着积极的影响作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采购委主任王升在活动现场表示,以长沙为代表的中部地区高品质、环保型产品销售逐年增加,而可持续海产品也成为超市升级中一个重要品类。他说,零售商与MSC等相关可持续标准组织开展合作,有利于提升自身品牌产品的可持续性内涵,更好地服务市场与消费者。

在活动上,亚洲和欧洲食品与饮料文化大使Paolo Dodaro主厨为现场消费者用可持续认证的真鳕、北极甜虾和虾夷扇贝作为原料烹饪了三道极具创意的菜式,让消费者从视觉和味觉上对可持续海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

据了解,目前在步步高门店中销售的野生捕捞可持续海产品包括了北极甜虾、黄金鲽、真鳕、银鳕、虾夷扇贝等10余个品类的近20款单品,全部来自MSC可持续认证的渔业。步步高今年还计划在门店中继续增加多个品类的野生捕捞海产品,持续提升可持续海产品的呈现度,践行绿色采购的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