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吹过,钞票漫天飞!二三十人帮捡,万元现金一张没少

2019-06-12 14:28:09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潘华]
字体:【

▲刘师傅到派出所领取掉落的最后一张百元钞票(通讯员供图)

6 月 6 日早上 7 点多,茶陵县虎踞镇一家银行门口,大量百元钞票突然漫天飞舞。此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二三十名路人和驻村辅警一起帮忙捡拾,最终钞票一张没少,全额归还到失主刘师傅的手里。

手中 1 万元现金散落 被风吹得漫天飞舞

当天早上 7 点多,在茶陵县虎踞镇一工地打工的罗师傅和刘师傅骑着摩托车,准备回攸县老家过端午节。这天是阴天,有大风,想到马上就要见到久别的家人,两人都十分开心。路过虎踞镇一家银行时,罗师傅停了下来,在 ATM 机上取了 2 万元,并将其中 1 万元给了刘师傅。这是他们近 3 个月的工资。

出了银行门,刘师傅跨上摩托车,此时,一阵大风吹过,他一不小心,手中没有捆扎的 1 万元现金散落,被吹得漫天飞舞,满地都是。当天正是镇上赶集的日子,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看到有路人围过来捡钱,刘师傅和罗师傅起初心急如焚。不过他们很快就发现,捡了钱的路人不是一走了之,而是陆续把钱还到了他们手里。

这时,虎踞派出所驻村辅警谢树仁巡查经过该路段,发现情况后也立即赶过来。" 这是别人的钱,请大家帮忙捡了后物归原主!" 谢树仁一边大喊着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帮忙捡钱。这让刘师傅和罗师傅更加安心。

众人现场帮他找回 99 张钞票 最后一张 2 小时后也被找到

更多的路人加入到帮忙捡钱的队伍。" 有年轻人,有老人,还有小孩,大概二三十人。" 刘师傅说,有人跑到二三十米外的马路上,捡了钱又跑回来交给他;有人抱着孩子,把吹到树枝上的钱拿下来给他 ……

" 每收到一张捡回来的钱,我就多一分感动,真是谢谢这些好心人。" 刘师傅说,在大家的帮助下,可见范围内散落的钱都捡回来了。经清点,刘师傅当场收回了 99 张百元钞票。

上午 9 点多,刘师傅在回家的路上时,又接到了辅警谢树仁的电话:" 刚有人把最后一张百元钞票送来了,快回来领吧!"

原来,这张钞票被吹到了事发地马路对面居民楼的过道里,一直没被人发现。2 小时后,在附近开商店的一位居民恰好看到钱又从过道里被风吹到马路上,于是赶紧捡起交给了还在巡逻的谢树仁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