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毕业游”人气暴增500%,“名校游”大火

2019-06-12 13:56:2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潘华]
字体:【

对高考毕业生来说,旅游是最重要的减压放松方式之一。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携程的数据显示,高考后一天内,APP 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 500%。携程上线了 400 多条以 " 毕业 " 等为关键词的国内外旅游线路,针对毕业生设计,或者提供最高减 300 元专属优惠,并联合景区推出 0 元起毕业生福利,这些冠名产品人气增长最快。

据统计,携程旗下 7000 多家门店在高考后的星期天迎来报名高峰,部分门店一天签约几十订单,是平时的 2 到 3 倍。

大多数毕业游近 3000 元能搞定

毕业生旅游花费多少钱?根据携程度假产品的大数据,从目前毕业游的搜索预订看,35% 的毕业生花费 1700 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 的人计划花费 1700 元到 2900 元,以国内 3 到 5 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有 41% 的人花费 2900 元以上,比例最高,一些出境游花费高达一两万元。

哪些地方的高考生最热衷毕业旅游?根据高考后的咨询报名情况的统计,上海、北京、重庆、成都、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南京、天津排名前十。

高考毕业生旅游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从携程平台的大数据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门票玩乐成为人气王。出人意料的是,跟团游成为了首选,3 到 5 钻不同等级的跟团游产品都有不少订单。尤其是为毕业生旅游设计、包括各类网红玩法的 " 毕业旅游团 ",以及适合高考生与父母私密出游的 " 私家团 ",是今年的黑马,人气是去年的 2 倍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群选择跟团,主要从安全、省心、省钱考虑。跟团游越来越时尚、个性化,也是吸引高考毕业生的重要原因。

自由行依然是毕业游的主要方式,为了省钱省力,在旅游网站上,机票、火车票加酒店、客栈,这种打包产品最受欢迎。高考一结束,携程自由行产品迎来预订高峰,境内最热门的线路包括厦门、三亚、长沙、丽江 + 大理、成都、舟山普陀山、北京、重庆等。这类产品打包预订的方式,总价最高可以享受 30% 的优惠,而且有 " 买贵退差价 "、拒签退款、" 机酒保障 " 等服务。

有景区打出毕业 0 元免费活动,名校游大火

高考结束,各大景区面向高考生也推出了诸多优惠。

记者获悉,携程门票玩乐平台联合景区推出了 " 毕业 0 元起 " 活动,预订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威海圣水观、哈尔滨龙塔、梁野山、九皇山等景区,凭借 19 年毕业的高(中)考准考证,即可抢购 0 元门票,免费游玩。

高考结束游览海内外高校,也成为高考生的潮流。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浏览数据," 大学 "、" 最美高校盘点 " 高考后的人气暴增,国内高校人气前五的分别是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而海外高校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悉尼大学。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