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启动高校科研院所研发财政奖补资金申报

2019-06-12 11:1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编辑:金灵]
字体:【

年度最高奖补500万元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2019年高校科研院所研发财政奖补资金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线上填报时间截至6月23日。符合条件的研发单位,按照2018年度比2017年度研发经费中非财政性资金较上年度新增部分的10%予以奖补,年度最高奖补500万元。据悉,这是继2018年启动兑现企业研发财政奖补后,我省实施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至此实现了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三大类创新主体的全覆盖奖补。

由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申报通知,明确了奖补对象须符合三条标准。即在湖南省内设立、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执行国家统计规范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民办非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其他事业单位等研发执行单位与机构;根据全国科技统计报表制度,按照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统计局的年度统计工作部署,按规定途径、标准完成2017年、2018年度研发经费统计上报,且2018年度研发投入总量较2017年度有新增额的;无财政资金使用违纪、违规、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奖补申报实施网上申报,全过程痕迹化管理,研发单位在“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完成在线申报。据悉,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研发奖补政策实施期限为3年。其最大亮点是,奖补资金由研发单位统筹主要用于开展后续研发活动的基础上,对科研活动作出重要贡献的科研人员,可按照科研和财务管理规定给予奖励,直接发放给个人,最高不超过奖补资金的3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