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明确责任、突出重点 有序推进中心城区电动车整治工作

2019-06-12 10:32:06 [来源:益阳新闻网] [作者:李星]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星)6月11日,市政府组织三区政府(管委会)及公安、交警、城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召开中心城区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协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岚参加会议。

为规范我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今年起,我市成立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中心城区电动车综合治理,严查生产、销售源头和电动车非法营运。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自6月15日起,对城区在用的超标违规电动车管理设置过渡期,同步启动超标违规电动车登记备案工作,过渡期内,对已备案的三轮、四轮电动车采取限制通行措施。7月15日起,开始处罚闯禁电动车;10月1日起,将对未按要求办理临时牌照违规上路行驶的所有电动车进行处罚。3年内,将逐步淘汰超标违规电动车。即日起,中心城区主要交叉路口、路段、社区也将同步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宣传劝导活动。

董岚强调,开展电动车整治是顺应群众呼声的明智之举,对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有重要意义。她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和行业监管责任,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和化解群体风险,妥善处理各类问题和突发事件,强化督查通报和约谈问责,按部有序依法推进中心城区电动车整治工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