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2019-06-12 09:33:32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贺旭艳 毛超林]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毛超林) 日前,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3名扶贫帮扶工作队队长因纪律意识淡薄、作风漂浮被处理。

2019年4月,邵东县卫健局驻灵官殿镇三云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龙利福驻村扶贫出勤未达到规定天数,不在村期间均未履行请假手续,且由他人使用精准扶贫APP代其签到。2019年5月,龙利福被立案审查。

2019年3月,城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汀坪乡杨梅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肖祥林驻村扶贫出勤未达到规定天数,未经请假擅自到外县办私事,且由他人代其驻村签到。2019年5月,肖祥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2017年3月至2018年11月,新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李建春在任该所驻水庙镇双阳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期间,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存在未按要求签到、驻村天数未达到规定天数、未建立信访台账和接待值班制度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李建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3起典型案例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体现,必须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在脱贫攻坚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用扎实的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据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上更加重要位置,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和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督查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