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 湖南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019-06-12 06:32: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44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

我省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6月6日以来,我省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和大暴雨天气,造成衡阳、邵阳、怀化、永州等12个市州44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截至6月11日8时,受灾人口共计79.2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万余公顷,倒塌房屋428户1237间、严重损坏房屋466户1122间,直接经济损失逾8.3亿元。

6日8时至11日8时,全省累计面平均降雨量为67.8毫米,最大为株洲市127.9毫米,其次为永州市96.2毫米。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13.4万平方公里,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4.4万平方公里。

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时间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对各市州的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视频调度,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并两次组织会商,要求全省上下务必高度警觉、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根据灾情发展,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于11日9时紧急启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相关地区查灾核灾。同时,省应急管理厅紧急会同省财政厅商定,下拨省级救灾资金800万元,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受灾地区积极应对灾情,开展应急救助。其中,衡山、衡东、洞口、绥宁、会同5个县启动IV级应急响应,衡东、东安、新田、辰溪等县发放了救助资金和物资,衡南县救灾部门联合保险公司对损房户进行了转移安置、生活救助和房屋倒损修缮理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