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校园 国防科大附属一小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2019-06-11 14:5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萍 卢小伟]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张萍 记者 卢小伟)教室着火了怎么办?如何逃生?怎样保护好自己?近日,国防科大附属第一小学联合伍家岭街道科大佳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对在校午托的师生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教育。

在校园大课间时段,来自松珏安全培训师团队的教官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知识讲解。通过教官的介绍,孩子们学会了如何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及怎样保护自己。

随后,午托值班老师组织孩子们学习了《午托学生安全演练培训》PPT,并组织预演。12点40分,尖锐又急促的报警声响起。老师们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午托负责老师引导学生紧急疏散,楼梯值日老师密切配合,防止学生在楼梯摔倒。

“重视安全是每个人的义务,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师生的自救技能和应急应变能力,大家学会了一些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