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加纳:崇尚“凳子文化”的国度

2019-06-11 07:43: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加纳:崇尚“凳子文化”的国度

加纳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几内亚湾北岸,海岸线长约562公里,有“黄金海岸”之称。

这里有一种奇特的“凳子文化”,凳子是加纳人的吉祥物,他们认为,生者可以通过凳子和祖先交流,保佑部族家庭兴旺平安。

加纳以盛产可可而闻名世界,如果来加纳做客,不妨和当地人一起食用由木薯、大蕉和玉米混合制作而成的米饭,再畅饮一杯地道的可可饮料。

加纳首都阿克拉,位于加纳南部,是全国经济、科技、文化中心。2010年,加纳推出国家科技创新计划,旨在发展加纳基础科技水平。目前,加纳的科技水平在非洲仅次于南非。

经济发展

加纳的经济以矿业和农业为主。黄金、石油、可可为前三大出口创汇产业,黄金开采是采矿业的支柱,石油开采也逐渐成为加纳经济新的支柱。

农业是加纳经济的基础,主要作物为玉米、薯类、高粱、大米、小米等,年产600万吨左右,正常年景可基本满足国内需要。

可可是加纳的传统出口商品,产量居世界前列,约占全球产量的13%。其他经济作物有油棕、橡胶、棉花、花生、 甘蔗、烟草等。

服务业成为带动加纳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其中交通运输、仓储、通信及酒店业等增速较快。

加纳重视利用自然和人文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目前,旅游业已成为增速最快的产业以及外汇收入的主要渠道之一。

与中国经贸合作交流

目前,中国已成为加纳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航空业、金融和农业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2018年,我国与加纳双边贸易额72.5亿美元,我国企业对加纳全行业直接投资额0.7亿美元,在加纳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32.2亿美元,同比增长10.9%。

(黄婷婷 整理)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