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指:雨带向南推移 雨势将减弱

2019-06-10 00:05: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6月9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昨天我省多地出现了明显的强降雨过程,记者今日从省防指获悉,本轮强降雨过程中,湖南防汛形势基本平稳,随着雨带由北向南推移,雨势将逐渐减弱,防汛应急Ⅳ级响应预计还将持续2到3天。

昨天上午8点到今天上午8点,全省累计降雨29.4毫米,降雨量最大的两个市州为株洲市和邵阳市,分别为56.3毫米和51毫米,其中酒埠江水库入库流量558秒立米,出库430秒立米,水位163.46米,超汛限水位0.96米。今天上午达到调洪最高水位163.72米左右。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邵阳、衡阳、永州、郴州、株洲及怀化南部今天阴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局地有阵雨。明天永州、郴州阴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省气象台预报员刘红武表示:“雨势在明天就明显的一个减弱。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湖南没有很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