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多哥:西非内陆国的海上通道

2019-06-08 08:17: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如果来多哥做客,这里的人们会烤上一只肥嫩的羔羊,现场宰杀、炭火烘烤,还要倒上满满一杯自酿的棕榈酒,宾主共食,好不热闹。

多哥共和国,简称多哥,位于非洲西部、赤道北侧,全境狭长,面积56785平方公里,首都洛美拥有西非地区唯一的自然深水港——洛美自治港,多哥90%以上的进出口货物都要经由洛美自治港运输,西非内陆国约五分之一的进出口货物也要经过该港转口。

多哥就像是西非的一个海上门户,为西非内陆国家提供连接世界的通道,也欢迎着各国人们的到来。

经济发展

多哥凭借海上运输优势,可以辐射到加纳、科特迪瓦、贝宁、布基纳法索、马里、尼日尔、尼日利亚等周边市场。

过去几年,多哥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资超过1万亿非郎,20%的财政收入用于公共投资,在卫生、教育、施政、财政透明度、重振农业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进步,为经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多哥是传统农业国,农业人口占全国人口71%,主要粮食作物包括木薯、参薯、玉米、稻米、豆角、花生等,主要经济作物有咖啡、可可、棉花及油棕。

多哥的工业基础薄弱,全国只有约12%的人口从事工业生产,主要工业门类有采矿、农产品加工、纺织、皮革、化工、建材等。

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多哥的旅游业逐渐有了起色。多哥目前旅游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游客人数能超过每年50万的关口,旅游收入得到相应增长。

与中国经贸合作交流

2018年,我国与多哥双边贸易额21.35亿美元,同比增长8.95%,我国企业对多全行业直接投资额为516万美元,在多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0.6亿美元,主要大型工程承包项目包括: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34号国道修复与加固工程、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承建多哥洛美机场宾馆项目等。(黄婷婷 整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