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布基纳法索:“正人君子之国”

2019-06-07 08:21: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在非洲西部,沃尔特河绵延亘长,位于沃尔特河上游的布基纳法索,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国家。

它是西非文明古国,1904年沦为法国殖民地,1960年独立定国名为“上沃尔特共和国”,1984年改为“布基纳法索”,其意思是“正人君子之国”。

该国首都和最大城市瓦加杜古是“非洲影都”。从1969年起,泛非电影节定期在瓦加杜古举办;非洲影片制作中心、非洲电影学院、非洲影片发行公司、泛非电影工作者联盟等机构的总部均设在瓦加杜古。

经济发展

棉花是布基纳法索主要经济作物和出口创汇产品,全国棉花种植面积达64.5万公顷,全国约有棉农25万人;谷物、油料作物和水果等产业也有一定发展优势。

旅游业在2000年以后快速发展,逐渐成为布基纳法索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2016年7月21日,布基纳法索政府发布了《2016-2020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明确2016至2020年平均经济增长率目标为7.7%,年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规划旨在促进机构改革并发展人力资源,给各个领域带来经济活力,最终为布基纳法索2025年目标服务。

与中国经贸合作情况

2017年,我国与布基纳法索双边贸易总额为2.03亿美元,同比增长31.1%。2013年起,中国成为布基纳法索棉花最大出口目的国,汽车和机电产品是最大进口来源国。

2017年,中国企业在布基纳法索新签承包工程合同1份,新签合同额1202万美元,完成营业额27万美元;新签大型工程承包项目包括中地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2个水池、1个水塔和4个泵站建设项目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