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获得5G牌照 已开展17个试点城市5G试验网建设

2019-06-06 21:59: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记者 赖泳源)6月6日,中国电信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经营许可。

据悉,自2017年底开展5G试验以来,中国电信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联合国内外众多企业积极开展5G技术试验和17个试点城市5G试验网建设。同时,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开展了丰富的5G应用创新实践,目前已涵盖政务、制造、交通、物流、教育、医疗、媒体、警务、旅游、环保十大垂直行业重点应用场景,联合试验客户已超过200家。

相关电信分析师表示,5G牌照的发放是落实网络强国和5G引领发展战略的重要里程碑,有利于提升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对于引领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