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护航高考 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2019-06-05 10:19: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胡喆]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胡喆)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长沙市公安机关将严格落实各项校园安保措施,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为考点和考生保驾护航。

据介绍,高考期间,公安交警将在学校周边道路增派执勤警力,及时疏导送考、接考车辆,考试开始后,对考点学校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严格执行机动车禁鸣令。按照“一点一组”的要求,公安机关将在每个考点设立安全保卫小组,配备1台巡逻警车和4名巡逻警力,及时处置影响考点安全的各类突发事件。特巡警支队将加强考点周边的巡逻防控,一旦接到涉及高考安全的求助报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为了更好地方便考生,长沙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已为高考考生办证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提前预约、延时服务,及时为高考考生办理好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该部门还将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考生身份审查工作,及时查处伪造身份证件、冒名替考等违法行为;严格执行有关户口迁移、变更民族成份的政策和规定,对涉及考生户口迁移、变更民族成份的,严格审核把关,防止利用非正常户口迁移和变更民族成份投机的行为。

长沙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将对“助考”团伙案件、涉考诈骗团伙案件等涉考案件进行重点侦查,严厉打击考试作弊、兜售试题答卷、非法招生及利用高考从事中介诈骗钱财等违法犯罪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