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省级考核鉴定

2019-06-05 09:54:3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周密]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 6月4日上午,从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核鉴定汇报暨意见反馈会传来喜讯,张家界市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鉴定。

省考核鉴定组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爱卫办主任倪友新代表省考核鉴定组反馈考核鉴定意见,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绍建汇报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市领导单铸飞、陈红日、朱用文、向锦云、邹菊芳、李培其、彭红参加会议。

6月2日至4日,省爱卫会组织相关专家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检查复核、走访市民群众等方式,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考核鉴定。会上,省考核鉴定组反馈了考核鉴定意见,认为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均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一致同意通过此次省级考核鉴定,下一步,将向全国爱卫会推荐,进入“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评审程序。同时,一致同意张家界市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

彭振国对我市顺利通过此次省级考核鉴定和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通过省级评审只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个重要环节,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张家界市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创卫为民的宗旨理念,把握标准要求,加快推进措施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提高,健全机制体制,不断提升长效管理水平,为保障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虢正贵在主持讲话中说,省考核鉴定组对我市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照单全收,认真吸纳,切实整改。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要进一步压实创建工作责任,确保目标实现,进一步强化创建工作措施,确保力度不减,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机制,确保创建长效,让全市人民群众享受到国家卫生城市红利,确保创建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刘革安在表态讲话中说,要认真落实反馈会议精神,继续补短板、促提升,牢固树立创卫无终点的思想,不断抓常态、重长效,始终坚持创卫为民的理念,做到齐参与、共分享,全力推进创卫工作,把张家界打造成宜居宜游宜业的国际化旅游城市。

(本报记者 周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