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大力开展“行业作风整治年”活动 重拳整治“过度医疗”

2019-06-04 08:4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张东红]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张东红)“立案查处3人,诫勉谈话14人,履职约谈30人,对存在过度医疗行为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履职约谈或提醒谈话。”5月28日,在娄底市“过度医疗”整治问责警示谈话会上,一张张“罚单”,令参会的相关单位负责人红脸出汗。

去年以来,娄底市大力开展“行业作风整治年”活动,重拳出击“过度医疗”,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重点整治“小病大治”“过度使用医保目录外药物耗材”“随意延长住院时间”及在治疗过程中脱离病人病情实际而进行的检查、治疗等医疗行为。各级医疗机构在进行自查自纠的过程中,开展谈心谈话1.5万余人次,提醒约谈2900余人次。卫健部门在全市公立医院抽取病历1000余份,约谈医疗机构27家,并对发现的“过度医疗”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通过专项整治,该市医疗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就医负担有效减轻。娄底药品采购价格总体降幅达12%左右,个别单位降幅达到18%,全市公立医院节约药品采购费用近1.5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