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热心勇伢子,帮扶众乡亲

2019-06-04 06:3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刘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热心勇伢子,帮扶众乡亲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刘杰

眼看快高考了。5月31日,澧县华盛石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勇参加甘溪滩镇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后,回了一趟老家遇市村,来到刘才兰老人家,询问其孙儿今年高考准备情况,并承诺负担孩子的大学学费。

今年73岁的刘才兰是个贫困户。2014年正月,其儿子曾四平回家途中发生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后来,曾四平离异,刘才兰又肩负起照顾孙儿的责任。既无经济收入,又要开支医疗费、学杂费,刘才兰一家3口陷入困境。

曾勇在遇市村长大,后来去澧县县城打拼,创办了公司。他一直关注家乡情况,在曾四平发生车祸后,他连夜从澧县驱车赶到曾四平住院的石门县人民医院。曾四平因受伤较重,需到大医院做手术。第二天,曾勇又驱车赶往长沙联系医院,并捐赠医疗费数万元。

当时,曾勇的父母都在村里生活,通往刘才兰家的道路从曾勇家门前经过。曾勇拿出20多万元,将这条道路拓宽硬化,直通刘才兰家,并安装了路灯。这条路惠及了沿线20多户村民。

看到刘才兰一家的生活用水需要老人从山里肩挑回来,2015年,曾勇又出资4万多元接来山泉水,解决了包括刘才兰一家在内的60多户村民用水问题。

每次回乡看望父母,曾勇都会去探望刘才兰一家,并送去物品和资金。对曾勇,刘才兰感激不已,这次得知曾勇申请入党,老人高兴地说:“勇伢子这么热心为群众办事,他入党我举双手赞成!”

遇市村党总支书记曾吉伍说,除了帮扶刘才兰一家,曾勇还为村里多名留守老人支付医药费,购买生活用品。去年曾勇父亲去世后,母亲被接到城里居住,农村房子空闲起来,曾勇便安排4位老人住在他家,让老人们能相互照顾,而所有开销由他一人承担。在曾勇带动下,村里邻里之间相互帮忙的氛围也明显浓厚起来,呈现一派和谐景象。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