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上海市政府启动“双千兆示范城市”建设

2019-05-31 18:29: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记者 赖泳源)5月30日,中国电信在沪举行“共建双千兆示范城市暨中国电信智慧家庭生态合作大会”,并发布《智慧家庭白皮书》。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出席大会。上海市相关委办局、区政府领导、中国电信客户、产业链合作伙伴等近千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在大会上,中国电信与上海市政府领导共同启动“共建双千兆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战略性制高点,标志着上海将成为中国电信首个5G试用城市。未来3年,中国电信将投入资金180亿元,将上海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5G+光网”双千兆示范城市。2019年,中国电信在已完成上海千兆宽带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将加快万兆光网进商务楼宇和产业园区。同时加快5G建设步伐,今年已启动首批重点区域的5G网络建设。到2020年,中国电信的5G网络将覆盖上海中心城区和主要城镇。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大会上做了《打造智慧双千兆、共享美好新生活》的主旨演讲。柯瑞文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国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信息化需求已从基本的通信需求发展到满足智慧体验需求。中国电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光宽+5G双千兆网络,筑牢智慧家庭高速接入基础,为用户打造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信息化美好生活。

中国电信发布的《智慧家庭白皮书》(简称《白皮书》),在国内运营商中尚属首例,是中国电信在多年智慧家庭行业深耕之后,结合研发成果、实践经验、技术合作、生态伙伴赋能创智等多方面的成果,全面阐释了中国电信的智慧家庭能力体系、核心业务板块以及在持续创新、协议互通、服务升级、生态合作等方面的行动计划和展望。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还与上海16个区政府代表签署“智慧城区”信息化战略合作,打造“美丽家园”,为上海的社区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据悉,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围绕“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面向政府及社区精细化管理需求推出整体解决方案——“美丽家园”。目前已经建设700余个小区,遍及上海16个行政区。

据悉,截至2019年5月,中国电信已拥有1.7亿家庭宽带用户、8000万智能家庭网关用户、1.27亿IPTV用户、8000万4K机顶盒用户、4000万家庭云用户,并且提供了超过4000万次的智能组网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