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湘”约企业行】建工集团:筑造“金腰带”,塞内加尔人点赞中国

2019-05-31 16:41: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编辑:夏博]
字体:【

(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记者 杨帆)在塞内加尔,看到有中国人经过,很多塞内加尔民众都会高兴地竖起大拇指:“你好,中国!”“中国,好朋友!”这份友谊来之不易,谈起背后的故事,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深有感触。

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号称“西非之角”的塞内加尔,有着非洲首座现代化摔跤场,走进摔跤场,长达206.9米的钢罩棚宛如摔跤冠军佩戴的“金腰带”。场内,横跨在场馆上方,红、黄、绿三色的三层看台分别从南、北、西三个方位将摔跤沙地包围在中间。

(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

“这是我们走向非洲,走向国际的重大项目。”据叶新平介绍,项目完成后,塞内加尔政府授予项目相关人员骑士勋章,代表着塞内加尔政府对湖南企业的认可。

应塞方要求,中国于2014年同意援建一座现代化的竞技摔跤场,由于摔跤场项目占地面积大、地质条件差、地下水位高、异形结构多、钢罩棚跨度大、工期紧张,这些不利因素给整个项目团队造成了很多困难。叶新平表示,即便如此,摔跤场于2016年5月正式开工后,在短短的2年内便完成了项目,完成了塞方称之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场馆按照塞纳加尔国旗的颜色结构配色,提升了塞纳加尔人民的自信心与自豪感,得到了普遍的赞扬。”叶新平介绍,现如今,这座独具特色的摔跤场,已成为了象征中塞友谊的文化体育地标。

传播“中国理念、中国制造、中国速度”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据叶新平介绍,2004年以来,湖南建工集团加强国家对外经援项目建设,先后在塞拉利昂、塞内加尔等国援建了11个项目,主要包括总统府、体育场、摔跤场、水电站、实验室、学校、医院等,塑造了良好的中国建筑企业形象。

“通过在非洲的工程建设,我们把中国标准、设计、设备、技术和材料全方位引进。”叶新平表示,通过传播“中国理念、中国制造、中国速度”,有利于中国企业更好地在国际市场发展。

对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湘召开,叶新平表示,这给省内企业带来了更多机遇。希望在这次博览会上,湖南建工集团能够全面发挥自身优势,获取更多的项目信息资源,助推在非洲的项目尽快落地。

相关专题:中非“湘”约企业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