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携手 共创未来——迎接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驻外之家帮助1000多家中国企业进入非洲市场

2019-05-31 06:38: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周月桂]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为中非经贸合作搭“鹊桥”

驻外之家帮助1000多家中国企业进入非洲市场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走进非洲,怎样快速找到当地客户或合作方,怎样对接当地政府机构,办理准入手续?对于准备到非洲开展经贸活动的企业,位于长沙麓谷的驻外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可搭建“鹊桥”,帮助招募海外人才、解决海外任务、对接海外项目等。截至今年5月,驻外之家已帮助1000多家中国企业进入非洲市场。

驻外之家董事长雷亭介绍,驻外之家通过连接驻非人才和当地机构,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搭建了驻外之家中非经贸综合服务平台。目前,驻外之家已建设18个驻非经贸服务站,连接超过100个非洲本地机构,旗下的微信公众号已有超过8万余名中高端驻外人才关注,为中非企业提供双边人才、商机信息和项目对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贸服务,解决双边经贸信息不对称的难题,打通中非经贸合作的“最后一公里”。

去年8月,郴州一家选矿机械厂前往非洲参加展会,原本想找一位非洲留学生提供翻译服务。通过驻外之家中非经贸综合服务平台,找到了一位在非洲当地从事选矿的专业人士,既提供专业翻译服务,还为企业带来了当地客户。参展完毕后,企业带回了200万美元的订单。

不仅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也服务非洲产品“走进来”。在驻外之家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来长沙考察的驻外之家埃及办事处负责人默罕默德。默罕默德带来了埃及当地生产的地毯和沙草画,这些特产将在中非经贸博览会上展出、售卖。

截至今年5月,驻外之家以海外人才招募、海外任务解决、海外项目对接等方式,帮助1000多家中国企业进入非洲市场,超过10家中国企业直接在非洲投资,投资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超过500名非洲本地员工进入当地中资企业就业。此外,驻外之家还服务超过50个非洲机构和企业调研中国市场,帮助对接中国相关合作方,带动非洲产品进入中国,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