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超万人参会参展 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精细组织接待工作

2019-05-30 19:13: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编辑:潘华]
字体:【

5月30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对口接待单位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记者 杨帆)今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对口接待单位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要求各对口接待单位按照“热情周到、精心精细、高效顺畅、万无一失”的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接待工作。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执行副秘书长、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出席会议并主持。

参会参展总人数预计将突破万人

此次博览会主题为“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主会场设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展馆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包括14场重要活动和1个展览展示。14场重要活动是“1个开幕式、4场专题研讨、3场经贸洽谈、3场专业性论坛、3个配套活动”。

其中展览展示方面,将设六大展区,包括非洲国家馆、案例方案馆、合作成果馆、中国省市区馆、企业馆和网上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吸引了全球目光,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据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接待部常务副部长、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介绍,目前各方人员参会参展踊跃。截至5月29日,共有来自53个非洲国家的政府、驻华大使馆、国际组织、商协会、金融机构和企业界人士等共1632名境外嘉宾报名参会,其中副部以上嘉宾153人。国家部委、国内兄弟省市区、商协会、企业代表等内宾共4809人。预计参会参展总人数将突破一万人。

接待要求“热情周到、精心精细、高效顺畅、万无一失”

罗双锋表示,为了做好对口接待工作,组委会秘书处印发了三个规范性文本,要求各对口接待单位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接待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具体接待任务,制定专门的接待工作方案;确定精干的联络员,全程陪同做好服务;制定团组“一对一”接待手册,确保接待对象在湘期间各项活动顺畅便利,规范有序。

罗双锋表示,本次博览会对于展示湖南新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推动湖南优势产业走出去和非洲优势产品引进来、深化湘非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对口接待作为本次博览会接待工作的主要方式,是接待工作成败的关键所在,直接影响到整个大会的效果。

“接待过程中,接待单位和接待人员要充分体现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热情饱满,耐心细致,周到服务,展示湖南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代表形象。”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表示,各代表接待单位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接待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