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湘”约企业行】中联重科:为非洲基建“添砖献力”

2019-05-29 19:21: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编辑:潘华]
字体:【

中联重科生产的汽车起重机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杨帆)“这款产品在非洲的应用领域非常广阔,在能源、石化、钢铁等领域都会用到。”在汽车起重机前,中联重科海外公司总经理助理夏军向记者介绍公司在非洲的“网红”产品。由于非洲正处于发展阶段,建设基础设施需要用到大量汽车起重机,夏军表示,“在一些重大项目中,甚至可能用到上百台”。

自从2007年,中联重科随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进入阿尔及利亚市场,通过多年的耕耘,目前中联重科各类工程机械设备已全面进入非洲市场,产品销往阿尔及利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尼日利亚等地,跻身中国工程机械出口非洲排名前三的厂商行列。

在深耕非洲的同时,中联重科同样注意本地化发展,“非洲的朋友对我们的产品评价很高,不仅因为我们的产品比较适应恶劣环境下的工况;而且我们产品的售后服务相比其他国家也有很大的优势。”夏军表示,中联重科在阿尔及利亚、西非设立了办事处,在阿尔及利亚及南非约翰内斯堡设有配件库,有超过20人的本地化服务团队,发展了多家本地代理商和经销渠道,为当地客户提供销售、服务、技术及融资等一条龙服务,基本能做到48小时及时响应。

十余年来,中联重科的设备参与了很多非洲的重点工程项目,包括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TIPAZA高速公路53KM项目、嘉玛大清真寺项目,南北高速公路MEDEA 53KM项目、阿尔及利亚首都机场新航站楼项目、KUSILE电站、南非世界杯场馆建设、肯尼亚蒙内铁路、肯尼亚内罗毕外环路项目、坦桑中央标轨铁路项目、HASS TOWERS高楼项目、赞比亚机场项目、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总部大楼项目等多个重大项目的施工建设,助力当地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为非洲的城市化进程、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专题:中非“湘”约企业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