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电网“630攻坚”全面启动 力争三年再造一个岳阳电网

2019-05-28 15:16: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小丽 资雄峰] [编辑:刘畅畅]
字体:【
1559017913930824.jpg

(岳阳电网“630”攻坚暨“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召开。 李奕佳 摄)

1559017924947539.jpg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就推进电网建设、电网供应形势等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资雄峰 摄)

华声在线5月28日讯(资雄峰 通讯员 杨小丽)今天上午,岳阳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介绍2019年岳阳电网“630攻坚”和岳阳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

为全力提升岳阳供电能力,彻底改变岳阳电网“底子薄”的现状,在岳阳市委市政府主导下,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以建设与湖南省大城市定位相适应的坚强智能电网为目标,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全面启动了电网建设“630”攻坚行动,并将持续深入推进“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2019年岳阳电网“630”攻坚以全面消除电网关键瓶颈、系统解决电网薄弱问题为目标,投资10亿元,集中开工12项主网基建工程,创下了岳阳电网建设投入和开工规模的“历史之最”。当前,全部“630”工程正在加班加点,同步开工建设中。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将为岳阳地区新增变电容量56.3万千伏安,新增线路128.87公里,能满足3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临港新区、汨罗市、岳阳县等热点区域的用电需求基本得到满足,助力市民清凉度夏。

为解决岳阳电网薄弱问题,实现岳阳电网全面升级,岳阳市委市政府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共同制订了《岳阳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每年6月30日为时间节点,集中优势力量,部署攻坚任务,分三个阶段进行部署实施。第一阶段为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重点在核心城区新建变电站,解决中心城区用电受限及新增用户无法接入的问题;第二阶段为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重点解决区域网架结构薄弱问题,提升电网供电保障和抗灾能力;第三阶段为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提升岳阳市电网设备水平,提升供电质量,降低市民年平均停电时间,加快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进程。

据介绍,根据整体规划,从2019年到2021年,岳阳六县三区开工建设35至220千伏电网项目101个,新建改造220千伏变电站14座,110千伏变电站50座,35千伏变电站10座,新增变电容量667.5万千伏安,新增线路1111公里,建设规模相当于岳阳过去15年的总和。电网建设项目落地后,岳阳电网网架结构和供电能力将得到质的提升,岳阳将在坚强稳定的电力护航下,进入全新的高速发展期,力争用三年时间“再造一个岳阳电网”。

随着高温天气即将到来,电网负荷有可能进一步攀升,受用电需求持续增长以及电网基础薄弱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电网度夏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据预计,今夏岳阳仍存在52万千瓦的电力缺口,缺口主要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在用电高峰时段(10时至14时;20时至23时),部分电力设备仍可能出现重载、过载现象,局部区域将面临短时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供电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发生停电时,尽快与台区经理取得联系,或关注“国网湖南电力”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信息,方便出行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