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用密码产业示范基地揭牌 至2021年完成建设

2019-05-26 08:01: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王茜 通讯员 何清隆]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商用密码产业示范基地揭牌

至2021年完成建设,产业收入将突破150亿元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茜 通讯员 何清隆)昨日,湖南商用密码产业示范基地在长沙高新区正式揭牌成立。当天,王小平院士等15人受聘为该基地特聘专家,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第六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等24个项目分别签约落户该基地。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湖南商用密码产业已形成了较好的基础及优势。据统计,截至2018年,全省商用密码产品从业单位近40家;商用密码产值达到了5883.2万元。

长沙高新区集聚了全省80%以上的商密企业,引进和培育了中国长城、长城银河、中育至诚等商密产业骨干企业,获批湖南省信息安全产业园等荣誉资质,为湖南打造商密产业示范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近日印发的《湖南商用密码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方案》,基地建设的发展目标已明确。至2021年完成基地建设,湖南省商用密码产业收入将突破150亿元。引进3至5家密码行业龙头企业,培育年收入过亿元的企业10家,聚集和孵化一批商用密码创新企业,打造商用密码产业聚集区,形成比较完善的“自主可控+商用密码”应用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高新区已出台《长沙高新区促进商用密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对于国内商密产业的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将总部或区域总部实质性迁入麓谷园区发展的,经高新区审批通过,自落户之日起3年内给予落户资金支持,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特别重大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办法重点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