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湘”约企业行 | 中联重科:“一条龙”服务深耕非洲

2019-05-25 22:10: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中联重科混凝土搅拌站参建肯尼亚蒙内铁路(图片均由中联重科提供)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

早在2014年,中联重科混凝土搅拌站就参建肯尼亚蒙内铁路。这条被肯尼亚人称为“世纪铁路”的项目,是肯尼亚独立百年来建设的首条铁路。中联重科产品在运行中表现出的稳定、高效和可靠,让肯尼亚交通与基础设施建设部部长Michael Kamau接连说了几个“好”。

深耕非洲市场12年,中联重科建立健全渠道网络,改善产品竞争策略,强化服务配件支持体系,市场布局日趋完善。

全线产品均进入非洲市场

△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

中联重科从2007年随着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进入阿尔及利亚市场,现在各类工程机械设备包括工程起重类、土方机械类、混凝土机械类、建筑起重类设备等全面进入非洲市场。

中联重科海外公司总经理助理夏军向记者介绍,平均每年销往非洲的工程机械产品有70余台,“假如在非洲有重大建设项目实施,销量可能会达到百余台。”这些产品,销往了非洲阿尔及利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博兹瓦纳、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安哥拉、喀麦隆等地。“目前各类设备在非洲总计超过4000台。”

△中联重科参建非洲坦桑尼亚基甘博尼大桥项目

针对非洲市场,中联重科也对产品进行了一些“本地化”改造。“非洲发动机排放并未达到中国标准,出口非洲的产品,我们都会调整和降低标准,同时针对非洲炎热潮湿的天气,我们会对发动机进行散热、防锈等处理。”夏军说。

对中联重科的工程机械产品,非洲朋友们评价都相当高,夏军认为,这得益于中联在非洲的“一条龙服务“。

中联在南非注册了子公司,在阿尔及利亚、西非设有办事处,在阿尔及利亚及南非约翰内斯堡设有配件库,还有超过20人的本地化服务团队,发展了多家本地代理商和经销渠道,为当地客户提供销售、服务、技术及融资等一条龙服务。“2017年,中联在阿尔及利亚完成合资公司注册成立,现已成为非洲排名前三的最大的中国工程机械出口厂商。”

十余年来参与大量非洲重点工程项目

十余年来,中联重科的设备参与了很多非洲的重点工程项目,夏军笑说,“都有些说不过来了”。

△中联重科参建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公路项目

从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南北高速公路MEDEA 53KM项目、阿尔及利亚首都机场新航站楼项目、南非世界杯场馆建设,到肯尼亚蒙内铁路、肯尼亚内罗毕外环路项目、坦桑中央标轨铁路项目、HASS TOWERS高楼项目等多个重大项目,都有中联重科工程机械产品的身影。

“通过‘一带一路’战略,许多中国的施工承包企业走出去,并在施工建设中使用中联的产品,而中联也助他们更好地完成施工建设。”夏军说,借助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他希望让非洲朋友们对中联的产品有更多了解和认可,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非洲企业来中联参观,推广湖南的工程机械产品。

相关专题:中非“湘”约企业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