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寝室四女生 全部考上研究生

2019-05-25 11:1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镇东 黄京 张觅] [编辑:夏博]
字体:【

同寝室四女生

全部考上研究生

并非天生学霸,成功源自互相帮助、一起努力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 考研结果陆续揭晓,在湖南中医药大学2015级药学4班4栋414寝室的学生全都考研成功。4个女孩,性格迥异,并非个个都是天生学霸,她们是如何做到的?

考研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已被成功保研的王惠芹说,考研的目标是大家共同制定的,四年来从未变过。而今,已到了收获的季节:邓利群被浙江中医药大学录取,夏文鑫和肖香携手考入宁夏医科大学。

4名女生的寝室有个专属QQ群。王惠芹是群里的“地主爸爸”,充当着引领者和监督者的作用。考研路上,谁要是稍有松懈,王惠芹一定会放“狠话”:“掉队就不是一个寝室的!”

夏文鑫则是群里的“地主妈妈”,心灵手巧的她包办了寝室不少内务。

邓利群和肖香幽默开朗,甘当“开心果”,时常发挥着“娱乐精神”。肖香特别开心的是,读研的3年,她还将和夏文鑫是同学。

成功源自不是一个人战斗

除了保研的王惠芹外,其余3人每天都会将自己觉得容易错的知识点记在小本子上,晚上一起讨论。以问答的形式进行抽背,各自拿出所长,互相帮助。

虽然相互鼓励打气是常态,但当激励效果不佳时,也会采用“打击式教育法”。有一次,肖香被问及学习了哪些知识点时,她支支吾吾答不出来,最后在室友的“逼供”下承认:“没忍住,看了两集电视剧……”。室友们立即展开“围攻”,肖香差点被骂哭,再也不敢放松自己。

“学到头秃”是寝室里最常见的自嘲,一本习题集刷个4-5遍是常事。每个人都有撑不下去嚎啕大哭的时候,但靠彼此打气终于撑了过来。邓利群说:“我们的成功源自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起努力一起哭,成就了今天一起收获和成长。”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张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