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25日志愿填报

2019-05-25 11:06: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25日志愿填报 6月15日举行联合微机派位

18所民办及子弟学校派位计划数公布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 5月25日将开展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志愿填报,以及外地回长生、跨区生微机派位志愿填报。由于今年派位政策进行调整,民办及子弟学校也要参与微机派位,不少家长关心各校具体的派位计划数。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包括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中雅培粹学校等18所城区民办及子弟学校派位数已经公布,填报志愿前家长不妨认真查看。

按照相关政策,今年凡与公办学校合作办学的民办学校,其招生计划的50%采用微机派位的方式招生;凡没有与公办学校合作自主办学的民办学校,其招生计划的20%采用微机派位的方式招生。18所学校中,派位计划数最多的民办学校为湖南广益实验中学,达675人;湘一立信实验学校为444人,中雅培粹学校417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408人。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的派位计划面向城区所有自愿选择的小学毕业生。

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的派位对象包括:①志愿填报了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公办志愿未派中或虽派中公办志愿但选择民办优先的小学毕业生;②志愿填报了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含子弟学校招收的系统子弟)的小学毕业生。提醒各位家长,子弟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实行一费制全免,民办学校招收的特长生、微机派位生等均按民办学校的收费标准收费。

6月15日上午,长沙市统一在天心区举行2019年城区小学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已被提前录取的特长生(含特色招生)、配套入学学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和民办、子弟学校的自主招生。6月16日,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对外发布学校自主招生实施方案。6月16日-30日,志愿填报了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未派中志愿学校的学生(含单校划片、对口升学的学生,子弟学校招收的系统子弟),携带户口簿、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等资料到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参与自主招生。■记者 黄京

18所民办及子弟学校派位计划数

学校代码 学校名称 派位计划数

203 湘郡培粹实验中学 263

217 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 408

310 同升湖实验学校 81

311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675

317 雨花区金海中学 123

422 长沙中加学校 200

427 长沙市怡雅中学 132

433 长沙市明达中学 247

434 中雅培粹学校 417

435 湘郡未来实验学校 76

436 岳麓区培圣学校 245

437 岳麓区郡维学校 150

442 湘一立信实验学校 444

443 湖南师大思沁学校 225

444 长沙市郡德实验学校 120

301 国防科技大学附中 98

304 中南大学第一附中 77

305 湖南大学附属中学 22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