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组合保险产品在长启动

2019-05-25 10:54: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杨愈远] [编辑:夏博]
字体:【

无人驾驶汽车能投保么?能

我省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组合保险产品在长启动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 长沙智能网联汽车又向前踏入一步。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工信局获悉,《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湖南湘江新区签订,正式启动智能网联汽车组合保险产品应用和新保险产品创新开发工作。该保险产品究竟为何物?给长沙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将带来什么?

本次启动的组合保险产品将针对智能网联汽车当前各测试和应用场景中的“人、财、物”标的潜在风险,通过承保财产险、责任险、机器设备损失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一揽子”组合保险,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风险防范和管理。

“保费费率低、覆盖范围广、保障全面的特点,可为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助推产业发展。”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他们将与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共同成立智能网联汽车金融保险联合创新实验室,通过大数据共享及风险数据分析,探索智能网联汽车保险的设计与开发,为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进入应用领域量身定制金融保险服务。

根据目前各地方出台的智能网联汽车管理规定,自动驾驶车辆上开放道路测试若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将按照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对驾驶安全员进行处理;若发生交通事故,有关部门将按照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对测试主体进行处理。

2016年起,长沙开始谋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投资18.96亿元打造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2018年6月12日开园以来,该测试区已有希迪智驾、国防科大、中车、一汽、百度、三一等单位开展测试千余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通讯员 杨愈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