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 湘乡市媒体航母启新程

2019-05-25 08:07: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周鑫]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周鑫)5月24日,湘乡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市媒体改革发展掀开崭新一页,踏上了创新转型的新征程。

湘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向省内外先进县市学习融合经验,力争打造一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目前,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展顺利,计划于8月1日前完成技术用房改造建设,9月1日前完成市级云平台开发与建设,10月1日前正式运营。

湘乡市融媒体中心依托湖南日报中央厨房系统为技术平台,计划形成以“新湘乡”APP客户端为主线,融合湘乡电视台、湘乡人民广播电台、红网湘乡分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湘乡手机报、村村响应急广播所有市级媒体,形成“1+N”融媒体矩阵,通过共同策划、一次采访、多种生成、多元传播,构建起“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的全新传播格局。

同时,积极拓展“互联网+党建”“互联网+政务”“互联网+便民服务”等业务,实现单向传播向多元互动传播延伸,将湘乡融媒体中心打造成湘乡未来的大数据中心、“网上政务中心”,提供“媒体、党建、政务、民生、公共、增值”六位一体的综合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