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非洲 开创未来】三一重工:从非洲“淘金者”到合作伙伴

2019-05-25 08:03: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梁可庭] [编辑:夏博]
字体:【

从非洲“淘金者”到合作伙伴

三一重工对非出口位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名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梁可庭)眼下,在尼日利亚最大的城市拉各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炼油厂丹格特莱基炼油厂建设工地上,超过120台来自三一重工的设备在现场参与施工。从2002年第一台平地机出口到摩洛哥起,三一重工已经进入非洲市场17年,从用优质产品助推非洲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到将新技术与优势产能深度引入,三一重工从一个“淘金者”,变成了帮助非洲提升工业水平的企业伙伴。

“非洲是三一重工迈出国际化步伐的起始站。”三一重工国际总部总监周万春介绍,2002年,三一重工出口了一台平地机到摩洛哥,由此成为最早一批进入非洲市场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现在,三一重工在非洲布局了“南非”“北非”“西非”3个区域市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赢得了非洲客户的认可。截至今年4月,三一重工在非洲累计销售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销售设备约1.2万台,对非出口位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名,其中,混凝土机械、大吨位起重机、小港口机械在非洲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放眼非洲大陆,三一重工设备频繁出现在各重大项目的舞台: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肯尼亚蒙内铁路、非洲首条电气化铁路埃塞亚吉铁路、尼日利亚中土铁路、塞内加尔达喀尔轻轨等大型建设项目中,均有三一重工设备高效运转。这些设备在非洲标志性工程精彩亮相,不仅树立了中国品牌的良好形象,还有效助力非洲各国经济快速发展。

“三一重工希望不仅是将产品出口到非洲,更希望能够在非洲投资建厂,助力实现本地化制造,为当地建立完善的工业体系、解决就业、提升税收、培育专业人才等作出贡献。”三一重工国际总部总监周万春表示,未来,三一重工将在南非、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等国家联合当地合作伙伴建设组装厂,提升当地工业技术水平;同时依托三一工学院,为非洲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相关专题:中非“湘”约企业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