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炫!快来长沙人民西路感受一下湖南首条彩光人行横道线

2019-05-24 21:14: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徐行 肖强]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影像 徐行 通讯员 肖强)5月23日晚,湖南省首条彩光人行横道线在长沙市人民西路铺建完成,正式对行人开放使用。新湖南客户端记者今晚来到现场体验了一把“星光大道”的炫酷。

据了解,这套发光人行横道线系统是由湖南本土云朵科技公司自行研发,为了提升城市交通形象,保护行人过街安全,尤其为老人和孩子提供了夜视效果和人身安全。

5月24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套系统分为主辅两道彩光横线,交通信号灯亮起红灯时,横道线交替闪烁红黄绿3种色调的灯光,人行绿灯亮起时,则会响起“快速通过”和“禁止通行”的语音提示。

据介绍,嵌入道路的彩光标识是用特别水泥固定,可抗压40吨,耐水浊耐高温。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将密切关注这条创新人行横道线的使用性能及公益效果,并及时收集市民反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