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女公交司机带娃上夜班被停职引热议”续:目前已正常上岗

2019-05-24 14:55:2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潘华]
字体:【

5 月 24 日,记者从 W222 车队了解到,公交妈妈刘司机已正常上岗。

上午 11 点,在位于梅溪湖西的调度站外,记者见到了公交妈妈刘小琴司机,今年 30 岁的她,是一名公交线上的 " 新人 ",今年 1 月份才正式成为一名公交司机。

刘小琴介绍,事发当天自己正值晚班," 晚班是从早上 8 点到晚上 8 点。" 由于当天孩子奶奶有急事,她正巧在孩子幼儿园附近,下午接到小孩后就带在车上,一直工作到当天晚上下班。刘小琴介绍,孩子一直坐在她身后斜对面的座位,也没有乱跑乱动,无聊就看看书,到了晚上八点半左右就睡觉了,被子和枕头是刘小琴平时备在车上的。

" 崽崽三岁半,很乖。" 提到女儿,刘小琴红了眼眶,用手抹了抹眼泪,在网上看到有乘客拍了她带娃上班的照片,刘小琴感觉对女儿有点内疚,从事公交行业,意味着一天大部分时间长时间都呆在车上,只能晚上下班和周末休息才能陪伴孩子。

回忆起这次特殊的值班经历,刘小琴首先向车队表示了歉意," 的确是我没有提前跟车队讲这个情况。" 但事后车队了解情况后,给刘小琴调了班,给她多安排白班,留出时间陪伴孩子。对于公司人性化的安排,刘小琴很是感动。

成为公交司机前,刘小琴长期陪着开货车的丈夫送货,因此有开大型车的经验,但转行成了公交司机,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 现在经济收入还行。" 让刘小琴满意的是,公交司机的工作,相对之前更加稳定和规律。

让刘小琴安慰的是,三岁半的女儿很懂事,每次她去上班,孩子都会说," 妈妈上班,我就上学。"

目前,刘小琴已正常上班,对于网友的关心和理解,她连声谢谢,但表示车队已为自己调整班次,不希望网友再过多关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谢谢大家关心我,今后我也会努力工作,给大家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