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0余家危货运输企业倡议“文明安全行车”

2019-05-24 10:45: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卢小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卢小成)今年6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将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今天,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00余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代表在益阳集结,共同发起“文明安全行车承诺活动”倡议。

我省道路危货运输从业人员近2万名。近年来,我省通过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停运整顿车辆1313台,依法关闭取缔企业32家,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隐患大幅下降。但由于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规模仍以“小、散”为主,市场集中度较低,仍需加大安全监管和行业自律。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我省道路运输行业将于6月开展“百、千、万文明安全行车”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即,组织开展百名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选拔活动、千名营运车辆驾驶员文明安全行车承诺书现场签名活动、“文明安全行车,我承诺,我接力”微信公众号万人接力活动。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张智勇介绍,此次发起“文明安全行车承诺活动”,希望在行业内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并借此推进道路运输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当前我省正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道路危货运输监管。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建成危货运输安全监管系统,并实现联网试运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