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聘请10名特约监察员 构建立体式社会监督网络

2019-05-24 09:52: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刘佳宾 刘亚辉]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刘佳宾 刘亚辉)“你们单位考勤采取的是什么方式?请将今天早上的考勤情况汇总表拿给我看看。”5月22日早上8时05分,由宁远县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组成的督查组来到县民政局,就上班到位情况进行核查。

“上班时间怎么能吃早餐?这不仅违反了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更不方便群众前来办事。”8时10分,在县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特约监察员当场查获几名窗口工作人员在吃早餐,随即向所在单位通报情况。

“大婶,您是来办理什么业务?来了几趟了?工作人员帮您办了吗?”8时30分,特约监察员来到文庙街道办事处,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监管单位的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行为?你们在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时遇到过哪些困难?”11时10分,在裕宁电子有限公司,特约监察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全面了解当前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宁远县启动“纪委请你来监督”活动,从教师、医生、律师、社区工作者、个体工商户等群体中聘请10名善察实情、敢于监督的特约监察员,通过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信息,对各单位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明查暗访,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有效构建立体式社会监督网络。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与对各部门单位的监督,深感责任重大。”新加入特约监察员队伍的德源小学教师李顺德说,“我希望发挥自己的力量,推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