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地段专找“酒驾”车辆碰瓷 再次出手被抓获

2019-05-24 09:10:1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一辆白色别克车,在同一个小区附近,五个月内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事故原因都是与酒驾车辆追尾,报警原因皆是“私了”未遂,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长沙雨花交警大队122中队的警觉。22日晚,雨花交警在该车再次发生事故时将驾驶员吴某抓获,至此,长沙首个专门“碰瓷”酒后代驾车辆的系列敲诈案浮出水面。

五个月报警6次,事故对方均涉嫌酒驾

雨花交警事故科重案组组长唐臻介绍,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雨花交警连续接到了6次牌号为湘A6***1的白色别克车驾驶员吴某的报警,“报案次数比较多,每次都是轻微刮擦事故,都发生在时代阳光大道某小区内或周边。”

雨花交警联系与吴某发生交通事故的多个车主得知,这些车主基本都因为喝酒喊了代驾,快到家了让代驾先走,自己打算开回家时被吴某开车追尾,“吴某都以对方酒驾为由,企图要钱私了,私了不成就会拨打122报警。”

经过查看视频和调查取证,雨花交警大队发现该车经常蹲守小区门口,专“猎”喊了代驾的车辆,“都是一个套路,有重大碰瓷嫌疑!”

别克车“碰瓷”失败,当场被逮个正着

5月22日22时27分,别克车再次在小区一会所前的弯道处与一台车辆发生追尾事故,驾驶员吴某下车要求赔偿时,当场被早已蹲守在此的雨花交警122中队民警抓获。

“他下车敲我的窗,说我酒驾,看是不是私了,要求赔3000元。”被追尾小车司机周先生告诉记者,他跟朋友吃完饭,因为肚子疼喊朋友帮忙开车回家。到了小区朋友先行离开,自己正开了一小会就听到“嘭”的一声,车子被吴某驾车撞上。

昨日,吴某交代了自己“碰瓷”酒后代驾车的行为。“代驾都会有戴帽子或马甲,很好认。”吴某说,他每次作案前会盯着有代驾的车辆。如果代驾只将车开到小区门口,他就会等喝了酒的车主开车,再驾驶车辆主动撞过去,造成“交通事故”,并以对方酒驾为由企图私了,开价一般在3000元。

警方介绍,目前该案涉及金额已超过3万元。

司机应要求代驾严格履约送至目的地

车主喝酒后请了代驾,快到家了让代驾先走,不想“黄雀在后”被故意追尾碰瓷,自己变成酒驾,大部分车主无奈选择赔钱“私了”,让吴某屡屡得手。

目前,雨花交警大队已完成前期调查工作,吴某将被移交给辖区派出所,面临刑事拘留等严重后果。

长沙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酒后找代驾要通过正当渠道,并且要求代驾严格履约,送至目的地。一旦发现或怀疑自己遭遇敲诈勒索,应该立即报警。对于敲诈勒索及涉黑涉恶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及时受理并坚决打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