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个“炸弹”藏身高速路边 执法部门将其暂扣处理

2019-05-24 09:10: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执法人员在非法液化气销售窝点现场检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高速公路旁一处隐蔽的民房里,竟然藏着200多个液化气瓶,而且这个私藏的液化气销售窝点,很可能还进行分装。如果操作稍有不慎引起了火星,这200多个液化气瓶就会像炸弹一样引爆,影响高速公路车辆的通行安全及周边居民的生命安全。昨日下午,执法部门及时对这个非法销售液化气的窝点进行了查封。

记者昨日接到居民反映,称在湘府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交会的东北角,有人从一处民房内往外送液化气瓶,这里很可能是一个非法的液化气销售窝点。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这处民房边,发现这里位置非常隐蔽,东边和北边都是围墙,西边不远处即是京港澳高速公路,只有南边是出行通道。记者注意到,不时有人骑着电动车将液化气瓶装进装出。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雨花区城管大队东山中队,不久后城管队员和当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房间里面一名人员见状,从后门夺路而逃。在当地户籍民警的要求下,房东前来打开了房门。记者进去一看,发现三间房里摆满了200多个液化气瓶,其中还有二三十个特大的瓶,不少液化气瓶里装满了气,一根塑料管正落在一个大瓶和一个家用瓶中间。一名执法队员告诉记者,不法经营者就是用这样的一根管子,将大瓶的液化气分装到小瓶里,“一旦操作失误,这里就会是一个‘炸药库’。”

雨花区城管大队东山中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液化气的分装和销售,需要特殊的资质、专业的人员和专门的场地,像这样的销售窝点,既无资质,又没有专业人员,还在这样的民房里操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昨日下午,执法部门将这200多个液化气瓶全部运走,作暂扣处理,并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线索提供人 李先生 获二等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