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463.4万人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领取电子证照

2019-05-23 11:44: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苏好] [编辑:金灵]
字体:【

黄花机场可凭电子身份证登机

已有463.4万人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领取电子证照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苏好)昨日起,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未携带或遗失身份证的乘客可凭电子身份证快速登机。当天,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子身份证登机新功能,并通报了该平台在全省上线一个多月以来的成效。

上线40天以来,关注平台的总人数已突破860万、注册用户突破500万,居全国前列。该平台通过微信、APP、官方网站等多种渠道,可以为群众提供多达369项网上政务服务。

此前,由平台生成的电子身份证可以在湖南省内旅馆住宿登记、路面巡逻盘查、建设银行金融业务、机动车租赁(维修)等领域使用。经过湖南省公安厅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分公司等单位的沟通与合作,从昨日起,平台又推出了电子身份证登机新功能。未携带或遗失身份证的乘客,可凭电子身份证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人工值机柜台领取纸质登机牌,在T1航站楼的1号安检口和T2航站楼的15号安检口,进行乘机安全检查,快速登机。

截至目前,已有463.4万名群众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领取电子证照。其中,电子身份证领取201.5万人次、电子驾驶证领取118.3万人次、电子行驶证领取71万人次、其他电子证照领取72.6万人次。

湖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上线以来,群众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提交办件申请515.2万件,咨询问题6.4万个,各类业务查询总量达647.5万人次,人民群众对办事满意度的评价达99.9%。他透露:“湖南省公安厅正在协调医院、银行、高铁、移动支付等行业,未来将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

凭电子身份证登机步骤

进入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个人中心】,点击【电子证照】→【电子身份证】,再点击【无证登机】→【我的扫描二维码】→把手机对准闸口扫描二维码,正脸平视验证摄像头即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