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获评“中国森林氧吧”称号

2019-05-23 09:47:41 [来源:桂东发布微信公号]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摄

日前

第四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正式发布

桂东县的湖南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

榜上有名

成为我省唯一一家入围

2019年度“中国森林氧吧”单位

据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与人类》杂志发起“寻找中国森林氧吧”生态行动,每年度为公众推介空气清新、负氧离子浓度高、适宜康养的优质“森林氧吧”。至2015年启动以来,“中国森林氧吧”榜单上的优质森林旅游地达到137处。

“齐云峰,山齐云,与天比高,摩天接云”。 湖南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地处罗霄山脉与南岭交汇地带和湘、粤、赣三省黄金旅游圈交汇中心地带,由相互独立的南华、三台山、齐云峰三个片区组成,平均海拔1311米,总面积120.78平方公里,最高峰齐云峰海拔2061米,是诸广山系最高峰。公园自然景观丰富多彩,森林覆盖率92.47%,负氧离子最高瞬时值达15万个/立方米,PM2.5指数常年保持在7 微克/立方米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多年平均气温15.4℃,夏季平均气温23.6℃,是养生避暑的绝佳之地。公园保存了较为完好的自然生态系统,孕育了独特的生物群落,被誉为物种资源和遗传基因的天然宝库。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摄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摄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摄

黄维意/摄

近年来,随着平汝高速、厦蓉高速建成通车和国道106、省道322改造提质,交通环境不断改善,桂东北上长沙、南下广州均为3小时车程,西至郴州、东到井冈山均在2小时车程内,当地绝佳的生态、良好的气候、厚重的历史、淳朴的民风备受省内外游客推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