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长沙这几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9-05-23 09:01:1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潘华]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近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发布4月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情况通报。4月,全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按照年度计划组织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累计完成食品检验检测501644批次,合格率99.93%。数据显示,全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持续稳定、安全可控。

根据通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涉及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饼干、罐头、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开展监督抽检825批次,检出合格819批次,不合格6批次(含2批次复检不合格)。

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有:长沙华兴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19-03-11的泰式凤爪(酱卤肉制品)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长沙县黄兴镇康旭食品厂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19-04-01的酱卤捆鸡(酱卤肉制品),经检验亚硝酸盐(以NaNO2计)项目不合格。长沙雄容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销售日期为2019-04-10的牛蛙,经检验3-氨基-2-恶唑酮(AOZ)项目不合格。上述不合格共6批次,检验机构均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