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长沙南部片区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

2019-05-23 08:4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刘玄]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陈新 通讯员 刘玄)长沙南部片区地处长株潭3市交界处,是长沙着力打造的“六大片区”之一。今天上午,长沙市召开南部片区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全国专家评审会。本次评审长沙南部片区概念规划中确定的“西牛”起步区,包括长株潭融城枢纽和牛角塘两大控规单元,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是南部片区的核心功能承载地和近期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和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提出通过“汇人才、凝智慧、聚要素”的发展逻辑探索,践行“山水空间+建设空间、交通出行+用地开发、公共空间+美好生活共同体”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设计,有序实施“分期管控、弹性管控、迭代管控”蓝图的动态路线,将“西牛”起步区打造为一个绿色、智慧、人本的长株潭融城都芯起步区与先锋探索区。

专家组原则同意通过该规划方案,并对方案优化完善提出相关建议。专家评审意见认为,南部片区起步区城市设计还需理清增量用地与存量用地,进一步明确长株潭融城所需产业与回归生活的本质需求;加强绿心生态保护的同时,围绕生态敏感地区,强化周边区域的生态建设与利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