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有了首个艺术体育教育特色学校

2019-05-22 07:43: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日前,根据湖南省普通高中特色教育实验学校建设基本要求和怀化市中小学校特色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怀化市第五中学成功申报为怀化市中小学校艺术体育教育特色学校,成为怀化市首个艺术体育教育特色学校。

怀化市第五中学建校于1963年,2007年被确定为湖南省体育传统项目(田径)学校;2017年起面向全市招收美术特长生,2018年起成建制组建1809音乐班;2018年教育部将怀化市第五中学列入全国国防教育实验学校。

据怀化市第五中学校长石渊伟介绍,该校是多向飞碟射击世界冠军朱美的母校,也是鹤城区建区以来区属普通高中在怀化市中学生篮球比赛中获得首个冠军的学校。该校代表怀化市在湖南省全运会上创怀化市田径历史最好成绩,并在湖南省第三届成建制班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目前该校专业生覆盖率达65%,开设了音乐、美术、舞蹈等16个专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