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携号转网电话拨通 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

2019-05-22 07:15: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吴双红] [编辑:夏博]
字体:【

我省首个携号转网电话拨通

工信部: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吴双红)昨日,湖南联通拨通省内第一个携号转网电话,这意味着湖南省的携号转网项目向前迈进一步。

据了解,湖南联通已成立“携号转网专项工作小组”,对采用的技术方案反复论证。同时,新建NPHLR和NPMSC主备两套设备,设备从到货到安装调测仅用时15天。完成HSTP的IP化改造和全网携号局数据配置,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了携入号码的主被叫功能。 下一阶段,湖南联通将继续推进后续的省际漫游测试、省内现网网元改造和网间联调测试等工作,确保今年11月实现携号转网全部业务割接上线。

链接

11月30日前全国实现“号码在手,说走就走”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5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目前已累计完成近200万人次的携号转网工作,下一步将推动企业加快系统改造和测试,确保今年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真正做到“号码在手,说走就走”。

陈肇雄说,携号转网需要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网络和运营系统进行必要的改造,涉及近16亿移动用户运营系统的更新,工作相对较复杂。与此同时,还需对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以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使用体验。

前期,工信部组织相关企业在5个省市进行了携号转网的试验。下一步将推动企业加快系统改造和测试,确保今年11月30日之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据新华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