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踞洋湖强揽工程煽动闹事 长沙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19人

2019-05-21 09:27: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潘华]
字体:【

盘踞洋湖强揽工程煽动闹事

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8·30”涉黑恶专案犯罪嫌疑人19人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近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以涉嫌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等罪名对周某1、周某2等“8·30”专案19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同时,通过深挖犯罪线索,依法追捕犯罪嫌疑人3名,监督立案3人,发现并移送保护伞线索4条。

经审查:2012年左右,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迎来开发、建设高潮。为牟取暴利,洋湖街道周某1、周某2、周某3三兄弟分别伙同他人成立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网罗洋湖街道一些有前科劣迹人员及闲散人员,勾结村委会工作人员向工程甲方出具承揽附属工程的推荐介绍信。若甲方不同意,便采取各种方式强揽工程或索要钱财,严重扰乱了洋湖街道一带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经济发展投资环境。

“8·30”专案涉及人员多、范围广,牵涉村支两委、岳麓区人大代表、岳麓区政协委员,属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应当予以打击的利用家族宗族势力在当地建筑工程行业、工程项目建设中强揽工程、煽动闹事、强迫交易类黑恶势力的典型。

2019年3月27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公安厅联合下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批联合挂牌督办案件的通知,对该案进行挂牌督办。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在快审快结“8·30”专案的同时,追捕漏犯3人,立案监督3人,发现并移送保护伞线索4条。

目前,该系列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