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燃气24日起推广智能物联网表 首批在河西新开通小区安装

2019-05-21 09:00: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黄明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天然气也能网上缴费了

新奥燃气24日起推广智能物联网表 首批在河西新开通小区安装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黄明奇)水费、电费都能在网上缴,而因燃气表的原因,燃气费一直不能网上缴纳。记者昨日从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获悉,从5月24日开始,该公司将在长沙逐步推广智能物联网表。安装这一智能燃气表后,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在线缴纳燃气费用、查询用气情况,还能接收用气月账单信息,避免因忘缴气费而出现停气的情况。

长沙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水电气实现网上缴费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智慧长沙建设,助力打造智慧互联城市。智能物联网表是一款以膜式燃气表为基表、采用无线远程传送技术实现数据远传及控制的燃气计量器具。

使用智能物联网表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用气服务,除已开通的营业厅、代售点、交通银行及长沙银行缴费渠道外,通过关注长沙新奥燃气微信公众号,用户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在线缴纳燃气费用、查询用气情况。同时,用户每月会收到系统实时推送的用气月账单信息,实现明明白白消费。

据介绍,此次智能物联网表推广工作将于5月24日开始执行,首批将在河西新开通小区安装,随后的智能物联网表推广工作将在全市按计划、依法有序推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